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2-25 发布作者 :


学院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于20223—5月举办第十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赛程安排

本届团支部风采大赛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机制,其中初赛由各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复赛和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具体赛程安排请参见附件1

、整体要求

1、各学院必须开展院级团支部风采大赛,要求组织2021级所有团支部参赛,并积极发动其年级团支部参加,比赛内容需紧扣活动主题,比赛形式、要求与具体流程由学院自行制定。院级比赛的开展与2022-2023学年求美文化艺术活动教育先进单位的评比直接挂钩,未举办的学院在评比基础分部分为零分。

2、各学院在院级比赛的基础上推选1个优秀团支部参加校级比赛,东方科技学院可推报2个。

3、推报参加校级比赛的团支部在报名后不得更改,且报名后未能及时参加各项比赛的,作自动弃权处理。

4、参赛团支部的参赛内容应紧扣主题,具有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实践性,力求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时代气息鲜明。

5、参赛团支部的参赛人数必须占本支部总人数的95%以上,不得邀请本支部以外的学生参加比赛,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6、各学院团委、基层团支部应利用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风采,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展示本次活动。

、比赛结果计算方法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按决赛得分(最终得分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采用四舍五入制)从高到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分别获得10006004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推报参加复赛但未进入决赛的支部获优胜奖。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团支部风采大赛赛程安排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1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团支部风采大赛赛程安排

 

 本届比赛实行初赛、复赛、决赛三赛制,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形式自拟,主题应与大赛主题保持一致,初赛结束后推选出一个优秀支部(东方科技学院可推两个)参加复赛。

二、复赛

复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报名

各学院团委于331将本院推选参加校级比赛的团支部名单报送到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地点:金岸七栋004 值班时间:白天上课时间晚上1930—2130),名单应包括团支部名称、支部简介、支部徽标、参赛宣言、支部成员(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及联系方式。各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负责与校团委组织部联系开赛后的相关事宜。

   2、形式与内容

复赛由支部风采、支部才艺展个部分组成。

1)支部风采展(占复赛40%

参赛支部应做好组织策划、充分展示风采,展示内容应包括支部的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六求活动开展支部特色及参赛情况等,形式可为支部风采微信推送、支部风采视频等,鼓励形式创新。校团委将组织评审,对支部风采展相关内容进行综合评定(截止时间:410日晚18:00)。

具体要求:

1)部风采展示的主题鲜明、思想内容健康、舆论方向正确、贴近大学生活、展现班级风采;作品必须是参赛支部集体创作的。

2支部成员应尽可能多的围绕支部风采展的主要内容含有标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团风大赛#的新浪微博,并@湖南农业大学团委@青年湖南@共青团中央4518:00将微博截图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xnxtwzzb@163.com),微博发布率发布=发布/支部人数)将作为评分依据之一。

    3)支部围绕大赛主题在本院团学官方微信平台、团学微信视频号或抖音号上设计并发布一期支部风采展示,展示重点围绕支部特色、参赛情况、学风建设进行。

    4)支部需围绕大赛主题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湘农青年)上设计并推送一篇微信推文,推文需注重内容新颖、形式创新,于4518:00前将推文稿发送至账号(135编辑器:13975121169,秀米:2542205159推送给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推文的阅读率(阅读率=阅读数/学院人数)、在看率(在看率=在看数/学院人数)将作为评分依据之一。

   2)支部才艺展(占复赛60%

时间:411日晚1900—2200(暂定)

地点:大礼堂

形式与内容:参赛支部围绕本届比赛的主题自行排演节目形式可为舞台剧、朗诵、歌舞、小品等,鼓励创新。

具体要求:

1)比赛时间为5分钟,超时则终止演出。

2)参赛队伍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地点。

3)亲友团可用简短的口号或手持标志物为现场活动呐喊助威,亲友团负责人须维护好秩序,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4)各参赛支部于48日中午1230赛阶段支部才艺展节目名称、形式、表演人数、节目音乐电子文件(不得采用录音磁带等)、以及话筒数量(不超过4个)统计好并交到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然后进行抽签,以确定节目出场顺序。

5)支部才艺参演人数要达到支部总人数95%以上,不能参加的要向校团委组织部说明具体情况。

3、评分标准与得分计算

复赛各比赛项目的评分标准由校团委负责制定,各比赛项目的评分均采用百分制,取最终平均分。

复赛最终得分=支部风采展40%+支部才艺展×60%。复赛最终得分的前八名进入决赛(得分均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采用四舍五入制

三、决

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59 1900—2100 (暂定)  

地点:大礼堂

2形式与内容:

决赛由思想秀、才艺秀个部分组成。

1)思想秀(占决赛30%

各支部选派三名代表参加,由参赛代表抽题,题目为一段短篇视频或一个小故事,三名参赛选手对其主题思想、现实意义及改进措施等进行阐述。

具体要求:

1)三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轮流作答。

2)思考时间20秒,答题时间2分钟,超时则结束作答。

2)才艺秀(占决赛70%

   决赛支部才艺秀节目形式应与复赛基本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决赛支部于56日晚上21:00—22:30将决赛阶段才艺秀节目名称、形式、表演人数、节目音乐文件(不得采用录音磁带等)、以及话筒数量(不超过4个)等统计好并交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然后进行抽签,以确定节目出场顺序。

具体要求:

1)才艺节目要求主题突出、取材真实、表演到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支部风采。

2)班主任必须参与到支部才艺秀中,节目表演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最终得分计算

决赛各比赛项目的评分标准由校团委制定,评分均采用百分制,去掉最高、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决赛最终得分=思想秀得分×30%+才艺秀得分×70%(得分均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采用四舍五入制)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所有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二二月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