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湘农快报

快加入我们!争当“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创建者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啦!

发布时间 : 2022-12-27 发布作者 :

你是否关心热衷公益志愿服务却找不到小伙伴?

你是否热心校园文明修身却无渠道表达?

你是否在校园内时常看到同“心”战疫、“百日会战”、文明劝导、红枫守护、落叶清扫、扫雪除冰……一抹抹温暖宜人、舒心给力的“志愿红”却找不到怎么加入他们?



W020221227064049043800.png

你是否想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却不敢正面劝导?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那你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加入我们,在校园每一个学生园区、教学楼栋、运动场所、交通路段……您的一个微笑、一句温馨提示、一个微小动作、一次文明劝导、一次弯腰伸手,就可以让农大更温馨、更美丽!

加入我们,立马行动起来,发挥您的热心、爱心,在奉献自我中服务他人,成长大家!

加入我们,你将收获什么?

一次珍贵的志愿服务体验,在感受“清朗、清洁、清静”校园创建快乐幸福的同时,参加10次满10课时可加0.5分素质拓展学分,并可为您开具志愿服务证明。

一次参评优秀志愿者的机会,在本次争当“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创建者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服务次数达30次满30课时,且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将在年度“五四”总结表彰时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你还在等什么?

快快加入我们吧!




一、招募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自身不染发、不抽烟,文明素养好,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

3.热心志愿公益,自愿争当“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创建者,具有一定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

4.有责任心和大局意识,能服从统一安排,有组织有纪律的开展争当“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创建者志愿服务活动。

 

二、服务内容

1.服务场所:以宿舍园区、教学楼栋、运动场所、重要交通路段为重点;

2.劝导内容:以《湖南农业大学创建“清朗清洁清静”校园实施方案》《湖南农业大学学生校园文明公约》《校园文明十要十不要》为主要内容。

3.服务形式:2位志愿者为一组,着志愿者服装、戴小红帽、佩红袖章、一人持扩音器,一人拿垃圾袋和夹子在指定工作区域内流动循环播放创建“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温馨提示,清除校园白色垃圾,开展校园文明劝导,及时大胆的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三、服务时间及岗位
1.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1:30-1215,晚上18:00-18:45两个时间段进行,每次服务时长不少于45分钟,计1课时。

2.学校将校园中心区域划分为10个志愿服务工作区域,志愿服务期间,每2位志愿者同时服务1个工作区域。同时间段共计1020位志愿者开展争当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创建者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岗位区域安排见下图;

3.具体安排将根据实际需要和志愿者情况进行合理安排,提前一天在工作群发布安排情况和通知。
四、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交流群!

 

温馨提示:请在提交报名信息后不要立刻离开页面,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交流群仅可通过页面提交报名信息进入,确认提交后请等待3秒后自动跳转至群聊页面。

 

联系人:邹佳霖

联系电话:18528241651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有一种快乐称为志愿!

你就是精神文明的重要传承者和践行者

你就是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的创建者

你就是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因为有你,我们会变得更高尚

因为有你,校园会变得更温暖、更美好

快来加入我们吧!

 

 

(扫码填写报名表

 

 

下方查看具体内容

 

 

岗点

文明劝导工作区域

任务

工作时间

1

东湖、丰泽学生公寓园区

 

 

 

 

 

 

 

2人一组负责一个区域;

穿着志愿者服装,带扩音器播放文明劝导语;

在工作区域进行巡查、提示、劝导校园内各类不文明行为。

 

 

 

 

 

 

 

 

中午:11:30-12:15;

晚上:

18:00-18:45。

2

金岸学生公寓园区

3

八教、十教、十一教及周边区域

4

修业广场、红枫大道、图书馆及周边区域

5

九教、动物医院及周边区域

6

情人坡及周边区域

7

综合楼及周边区域

8

芷兰学生宿舍园区

9

网球场、东田径场及周边区域

10

二食堂、五教、四教、三教、七教、二教及周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