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湘农快报

斩获三项大奖,“湘农青年”喜获2022年湖南省青媒奖

发布时间 : 2023-02-13 发布作者 : 覃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全省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构建良好网络生态,挖掘一批在青少年群体中具有较强影响力、传播网络正能量的新媒体账号、网络文化产品形成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 携手青媒,网聚能量”2022 湖南省青媒奖主题活动。

据悉,动经线上报名、资格审核、网络点赞、综合评议等环节,评选出账号、产品、活动、专项4个类别,共计71个奖项。其中,我校团委官方公众号“湘农青年”及团委官方微博账号、团委抖音账号在此次青媒奖评选中斩获“湖南年度影响力共青微信”、“湖南年度影响力共青团微博”、“湖南年度影响力共青团短视频”,成为全省唯一连续摘得三项桂冠获得账号类别大满贯的高校团委。

由校团委主办的“湘农青年”是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首批专业工作室支持单位,一直以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在共青团旗帜下为青年提供一流的成长体验。创建至今,常年稳居全国高校团学新媒体阵营第一梯队,粉丝数超过十万,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学校共青团新媒体排行榜第一,荣获由中国青年报社颁发的2019、2020年度全国百强高校媒体。2021年更是光荣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评选的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近年来,我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特别是在适应新形势占领新阵地方面,重点建设湘农青年新媒体矩阵,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等平台建设上下大力气开展育人,始终坚持做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坚定引领者、农大特色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农大青年故事的生动讲述者、创新共青团全媒体宣传矩阵的深入实践者,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

(校团委 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