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湘农快报

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度“五四”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05-06 发布作者 : 覃茜

5月4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2022-2023学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弘,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主持。

W020230505051291707341.jpg

会议现场 朱丽萍 摄

W020230505042929334872.jpg

黄佳彦开展“我是接班人”大思政课

       校团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黄佳彦开展了一堂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沉浸式“我是接班人”大思政课,引导同学们以五四精神为指引,涵养学农爱农的家国情怀,勇担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兰勇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W020230505067512300801.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W020230505048776982732.jpg

青年师生、校友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在《青春分享会:青春的选择》这一环节中,6位青年师生、校友围绕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工作主线,分享他们在学习、工作中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鲜活生动的分享极具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湘农青年师生孜孜以求、不负时代的青春选择,更彰显出湘农青年们立志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陈弘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信笃行中加强实践磨练,以“信仰之笔”书写青春坚守;要求真学问,强健体魄,锤炼过硬本领,以“实干之纸”书写青春业绩;要涵养“学农爱农”家国情怀,践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投身乡村振兴,以“担当之墨”书写青春奉献。

  陈弘强调,希望广大湘农学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湘农智慧和力量。

W020230505067234672793.jpg

合影


W020230505015903873501.jpg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大会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圆满落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也迎来了120周年华诞,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