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就业创业

喜讯!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0-03-17 发布作者 :

6月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8份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现场分为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A类、科技发明B类及自然科学类展区。全省有36所高校共276项作品参与了终审角逐。
最终,我校工学院《激光灭虫机器人》、植物保护学院《稻瘟病菌中一种新的欧尔密类似真菌病毒特性研究及其对病毒多样性与进化的启示》等两项作品获得一等奖。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多酚替代饲用抗生素的关键技术与创新》、国际学院《电化学制备铁基生物炭催化去除抗生素污染的效能研究》等两项作品获二等奖。
工学院《基于图像识别与远程控制的智能化灌溉系统》、理学院《基于阳离子空位构造提升LED植物灯用荧光粉的性能研究》、教育学院《青少年心理与行为问题及影响因素研究》和《教师发展视野下的高校教学评价制度研究》等四项作品获三等奖。
同时,我校也荣获团体“优胜杯”。
学校在“求真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近两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立项资助项目成果的基础上,遴选出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后推荐参加全省比赛,并经历了两轮校内专家试答辩和模拟比赛,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课外学术科技创新能力,及我校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农大也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