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三大论坛

第77期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0-11-27 发布作者 :

77期创业论坛顺利举办


20201125日晚,第八教学楼学海厅门前人来人往,湖南农业大学第七十七期创业论坛在此顺利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做正能量社会新鲜人,稳扎稳打成就创业之路,奇迹靠人创造,机遇靠人争取。

W020221129041135833188.jpg

李颖先生分享创业故事

在创业路上,我们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李颖先生为同学们做创业分享和宣讲。李颖先生现任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小新星国际教育CEO,同时他也是粉丝破百万的抖音红人,在教育界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开创了多个教育项目和教育品牌,并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随着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任紫睿对活动背景和嘉宾进行了介绍与引导,使得同学们对本次创业论坛有了初步的了解。

W020221129011094218888.jpg

李颖先生讲述创业心得

在同学们的兴趣被充分点燃时,嘉宾李颖先生登场,他在论坛上慷慨陈词,通过介绍小新星品牌的发展历程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对观众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对专业技能充满敬畏感,多多观摩和学习想要从事的行业的标准及专业技能,坚持初心,认清自我。小新星成立29年,没有拓展业务到教学其他科目,坚守只做幼儿英语,坚守教育情结和产品品质。

创业是一个讲究机遇与概率的过程,中国还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机遇,看不到的机会,我们不要把视野局限于我们所生活的城市,下沉市场意味着更加基层。当下的创业环境是充满机遇却又危机四伏的,创业是一个严肃的过程,在我们不确定的时候一定不要花钱。创业需要个人有执着力和耐力,创业的压力非常大,每天要面对客户的要求、同事的责怪以及各种各样的挫折,你的抗压力有多强非常重要。体力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未来我们从事任何一个行业,甚至是创业,都需要体力。先学会识人懂礼,服务他人 ,第一份兼职大可以从零售业、快消品牌开始。

当我们进入社会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拥有服务精神进入零售行业,学会怎么样去和客户交流,去观察客户细微的需求,去培养一种为他人服务的精神。

W020221129068187481950.jpg

李颖先生解答同学们问题

互动提问环节,现场许多同学纷纷举手提问,有简述自己在校创业的初期想法的,有提出自己对创业的疑问的,李颖先生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回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业想法并给予了可行的建议。

本次论坛企业准备了精美的礼品送给在座积极参与互动的学生们,观众离场之时,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虚此行。通过优秀创业者的分享,希望同学们都能怀揣着一颗创业的种子,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学习他们这种“敢想”“敢尝试”“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新颖的思维模式,更好的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彰显农大学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