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社团指南 > 文化艺术类

文化艺术类

发布时间 : 2019-04-30 发布作者 :

 

湖南农业大学书画协会

协会宗旨: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国粹精神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书画协会在共青团湖南农学院(1994年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创立于199254日,是湖南农业大学所有社团中历史最悠久、底蕴最深厚的学生社团之一。二十多年来,社团始终秉承“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国粹精神”的宗旨,以服务广大会员,丰富校园生活为使命。以“家”的管理理念为核心,打造独具特色的书协文化。

精品活动:枫叶书签、送春联、书法巡回展


  

 



湖南农业大学浏阳河文学社 

协会宗旨:繁荣校园文化,发展校园文学

协会简介:浏阳河文学社成立于1993323日,是湖南农业大学唯一的校级文学社,其前身为校中心通讯社,于2002年更名。浏阳河文学社具有优良传统和宝贵的资源,一直致力于营造校园文学氛围,发展校园文学事业,她创下了很多的辉煌成绩,在校内外兼具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誉为文学的殿堂、宣传的阵地、人才的摇篮。《浏阳河》期刊曾被誉为浏阳河畔的一朵奇葩。全省学生自办刊物中最好的刊物之一。

浏阳河文学社主要目的及任务为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协同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校园文学活动,营造校园文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积极宣传报道校园典型人物事例,努力弘扬倡导校园良好学风精 神,并广泛开展文学交流活动,为文学爱好者提供展示舞台;加强 校内外文学社合作交流,主编主办好校级刊物《浏阳河》;培养优秀文学骨干,服务繁荣校园文化。

精品活动:灯谜大会、美文展、征文大赛、成语接龙


  

 

 

 

湖南农业大学咏韵社  

协会宗旨:咏中华经典,韵时代新风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咏韵社成立于20099月,是隶属于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的校级社团,由湖南农业大学爱好文学和朗诵艺术的学生自发组成的、非盈利性的学生组织。自社团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咏中华经典,韵时代新风的宗旨,坚持承千古诗风,立君子品行,做有德之人的社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立足点,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致力弘扬传统文化以及诗词朗诵艺术,提高大学生文学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播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形式多样的舞台表演和社团生活等,传递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在继承传统的前提下,不断推陈出新,在书香校园和阅读推广领域具有广泛影响。

精品活动:诗词朗诵大赛、湘农学堂、咏韵汇


  

 

 

 

湖南农业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  

协会宗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大学生成才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成立于2005年,协会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大学生成才为宗旨,演讲与辩论协会现有会员475人。协会现内设:演讲队、辩论队、主持队三大队以及活动部、财务部、公关部、办公室、发展部、宣传部、口才部七大部组成。协会各部门规章制度健全,职能运行平稳,在社团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演讲与辩论协会的口号是论天下是非曲直论傲四野,辩世间青红皂白辩雄八方。口若悬河是最好的解释,雄辩滔滔是最好的回答。协会曾多次举办校园演讲十佳比赛舌战浏阳河等精品活动,吸引了大批农大学子观看与参加比赛。

精品活动:演讲十佳比赛、舌战浏阳河辩论赛、湘农学堂


  

 

 

湖南农业大学曲艺协会  

协会宗旨: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曲艺协会于2005928日成立,自成立以来协会本着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以提高会员的曲艺欣赏和表演能力为目的,使同学不断的锻炼能力、陶冶情操、领略曲艺的风采。曲艺协会以提高会员的曲艺欣赏和表演能力为目的,使同学们不断地锻炼能力、陶冶情操、领略曲艺的风采。

精品活动:成立大会、相声大会、湘农学堂、会员大会、笑星大擂台、毕业生晚会、曲艺晚会、曲艺文化月


  


 

 

湖南农业大学科幻俱乐部  

协会宗旨:以志同之事,交道合之友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科幻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由湖南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的文化艺术类社团。早期是以科幻起家,随着后来ACG文化的冲击,社团部分活动内容开始转型ACG文化。经过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科幻文学、奇幻文学、动漫文化、桌面游戏、掌机电竞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团

精品活动:百鬼夜行、手绘大赛、舞台剧、化妆教室、湘农学堂


  


 

湖南农业大学虹剧社  

协会宗旨:发展兴趣爱好,扩大知识领域,丰富校园生活,发扬话剧艺术。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虹剧社(Home Theatre)于2002年诞生,成立至今已有17个年头。是湖南农大唯一的戏剧团体,最初由7人共同创立,故名,又与英文“Home”谐音,寓意着这是戏剧的家园。虹剧社现有社员200余人,设立了编导、演员、剧务、宣传、公关、活动、组织、办公室8大部门。虹剧社以培养学生戏剧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输送优秀文艺骨干为宗旨。以服务全体学生,提升社员综合素质为目标,一心一意求发展,努力增强自身专业性,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剧社每学期邀请国家一级编剧及导演等省内外专业话剧人士授课,内容包含编导、演员、剧务、舞美及化妆。在指导老师、校团委和学社联的支持和指导下虹剧社已成为优秀的大型校级社团、湖南省最具影响力的高校话剧社团之一。连续13年坚持举办校园戏剧文化周戏剧演出季、湘农学堂汇报演出等常规活动,广受校内外师生好评。

精品活动:新生剧场、常规剧目、湘农学堂


  

 

 

湖南农业大学声乐协会  

协会宗旨:用旋律沉淀梦想,用音乐感受心灵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声乐协会由多位校园“十佳”歌手发起,并经湖南农业大学校团委批准成立的一个大型文化艺术团体。从20011018日成立走到现在

协会自成立以来,以“用旋律沉淀梦想,用音乐感受心灵”为活动宗旨,以“引导高校音乐风潮,繁荣校园文化”为发展方向,为本土原创音乐,校园音乐的前进不懈努力,为普及音乐常识,诠释音乐理念默默奉献。曾策划,组织,参与一系列大型校园活动并获得广大师生和社会有关人士的一致好评。

精品活动:大学生音乐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吉他音乐协会  

协会宗旨:热爱吉他,传播快乐

协会简介:吉他音乐协会在创立之初一直以来的目的是为广大吉他爱好者提供一起学习的氛围,在这里你不仅能可以从零开始接触吉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也可以和高手一起交流学习,攻克技术与音乐上的难题。时至今日,吉他音乐协会不断发展,也为各种电声器乐的爱好者提供练习与交流的基地,打造校园明星乐队更是吉协的一代新目标。加入吉他音乐协会,感受团体温暖氛围,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这里,充实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享受音乐带给你的纯悦。

精品活动:湘农学堂、周末weekpa 民谣街演活动优秀视频作品线上展示乐队养成计划、吉他之夜


  

  

 

湖南农业大学D&P Crew协会  

协会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提高社团成员综合能力,服务学校,回报社会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D&P街舞协会成立于20116月,它在众多街舞爱好者的期待之中成立了,它的诞生给湖南农大又增添了片生机,-片生意盎然。目前协会主要设以下五大舞种: breakin, poppin, jazzhiphop,lockin以及BB0X我们有强大的舞蹈技术团队,各舞种的老师都是在职业街舞团体接受过系统训练的,并选出最棒的一批来给大家 上课,他们将会耐心的给您教解,您完全可以抛开自己底子薄,学不会这种顾虑,协会将会竭诚为您服务。同时街舞协会设有以下部门:财务部、办公室、活动部、技术部、新网部、湘农部、公关部、表演队 

精品活动:DP街舞协会圣诞晚会街舞专场晚会街舞快闪湘农学堂


  

  

 

湖南农业大学摄影协会  

协会宗旨:服务广大师生,丰富校园生活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摄影协会(简称湘农影协),成立于1994年,是一批爱好摄影艺术的同学共同发起的校级文化艺术类社团,隶属于校团委,受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

湘农影协是湖南农业大学最早成立的社团之一,拥有浓厚的社团文化,以及优良的社团传统。我们服从校团委的领导,及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秉承“服务广大师生,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此外协会的管理者都已协会发展为己任,努力进取,为协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们的责任,聚集学校广大摄影爱好者,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湖南农业大学的摄影文化提到更高的层次。为此我们在相关规章制度下开展了如大型摄影作品展,校园摄影大赛,摄影知识讲座,采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推动协会的发展,带动了一大批摄影艺术爱好者,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而且不可磨灭的贡献。湘农影协,将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精品活动:枫叶外拍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Visual 魔术协会  

协会宗旨:以魔术为介,展示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发展自我。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Visual魔术协会是由本校魔术爱好者自愿组织成立的,创办社团的目的是丰富学生精彩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配合学校参与各类活动演出,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魔术走进校园,同时也旨在为对魔术感兴趣或者愿意学习魔术的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平台。

社团品牌活动有魔术大会,街头魔术表演,魔术晚会等。充分给予干事表演机会,积累表演经验,也让魔术走进生活,让更多人了解魔术,喜欢魔术,实现魔术文化的有效传播。

精品活动:街头魔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