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社团指南 > 学术科技类

学术科技类

发布时间 : 2019-04-30 发布作者 :

湖南农业大学英语俱乐部

协会宗旨:带动广大英语爱好者学习英语,为广大的学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英语俱乐部正式成立于1992417日,属于学术科技类社团。协会曾获得省级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湖南农业大学校级明星社团的荣誉称号,获“社团优秀宣传部”称号,在第六届、第七届校级社团办公室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第八届荣获三等奖。

精品活动:圣诞晚会、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角、晨读角、留学文化月、趣味配音比赛、口语演讲比赛、记忆力大比拼、歌唱比赛

  

 


湖南农业大学法律协会

协会宗旨:“学法,懂法,守法,普法”。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法律协会成立于2004年,以“以法会友”为口号,是学校唯一的校级法律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协会一直开展各种法律宣传活动,提高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掌握水平;举办法律讲座、法律知识竞赛和辩论,培养大学生的法律素养;举办“模拟法庭”,组织人员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司法部门实习,丰富大学生的实践经历。

精品活动:模拟法庭、法院旁听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沁心茗”茶协会

协会宗旨:“无尊卑之分,无报偿之分,求精进之心,培养团体默契”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沁心茗”茶学协会(简称“茶协”)成立于200710月,作为湖南省最先成立关于茶学的学生社团组织,协会成立的目的是使湖湘茶文化在大学生活中得到更好的传播与发展。“沁心茗”茶学协会曾荣获湖南省百优社团,湖南农业大学明星社团。社团聚集了一群热爱茶的小伙伴,闲时相约幽静风雅处闻茶香品茶味,虫鸣鸟叫鱼趣,生活琐碎细语;或齐聚一堂赏柔夷纤纤,白瓷玻璃,衣袂蹁跹,茶香弥漫,宛若茶仙;或赶赴茶园摘一抹嫩绿芽叶,炒一锅青草茶香,揉一圈绵绵情意,烘一盘桂圆烟香。

精评活动:情人坡茶会、圣诞茶乐会、茶艺大赛、飘香擂茶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营销交流协会

协会宗旨:旨在于提高学生对营销知识的了解以及方便所有会员以及非会员对于相关知识的研究、交流和学习。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营销交流协会成立于20079月,至今已有12年的历史。营协是一个培养大学生营销经验和能力的社团。通过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锻炼同学们营销人生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是一个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的舞台。

精品活动:产品介绍大赛、营销辩论、 模拟面试 、 PPT制作与演讲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电子商务协会 

协会宗旨:致力于丰富会员的电子商务知识、提高会员洞察市场等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学生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做准备。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于20109月,是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为依托的社团,发展方向主要是电子技术、商务营销和计算机大赛指导三个部分。其中电子技术部分是以Web开发为主,商务营销是以网络营销为主,计算机大赛指导则是组织和培训会员参加各种计算机大赛,包括挑战杯、全国计算机大赛,共同推进。

精品活动:网页设计大赛、电商挑战赛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协会

协会宗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广食品安全理念,倡导健康饮食习惯”。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食品协会成立于20099月,是一个充满“食韵、食尚、食乐”的学生社团,并开展了一系列以食品为题材的特色活动。一方面,协会开展了“知食游”易趣食品的制作活动,如寿司、蛋糕、饺子制作等,为会员创造一个自己动手制作食品的机会;另一方面,协会开展了以“食天下”为主题的湘农学堂系列讲座,让广大同学更加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此外,每年的果蔬拼盘大赛也是食协的一大特色。饮食不应只满足口腹之欲,而是一种生活享受,食协是大学生活不可错过的精彩!

精品活动:水果寿司拼盘、暖冬包饺子、雪媚娘制作、擂茶制作


 

 

 

 

湖南农业大学数学爱学者协会

协会宗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数学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05月,目前协会有两名指导老师共同指导。协会英文名称为:Hunan Agriculture University Philomath Association,简称APA。协会是由学校数学组老师指导,各级数学爱好者自愿组织的学生社团,隶属于湖南农业大学校团委领导下的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协会的基本任务:(一)联合学校老师及一些优秀学生,举办面向全体同学的讨论交流会,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二)及时收集考研信息及其最新动态,与学生分享,并组织开展考研数学讲座,提高数学考研成绩。(三)组织参加省级国家级的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及其它数学类竞赛,并给予参赛学生一些免费辅导和培训。(四)负责与相关校领导、教师联系,为有科研能力的同学配备指导教师。

精品活动:数独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证券协会

协会宗旨:致力于向全校同学普及金融知识和提高同学的理财投资意识,同时向大家宣传和推广证券方面的知识以及实战炒股经验。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证券协会成立于2001年,创立至今,协会内设立五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财务部、宣传部、投资部、活动部。各部门分工明确,具有团队意识,共同建设协会。协会提供了对证券等方面感兴趣的同学交流讨论学习的平台和机会。

精品活动:虚拟投资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

协会宗旨:运用科学的方法为全校师生及弱势群体提供专业服务,增强我校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全校师生对本专业的了解。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于2003年经校团委审核批准成立,属于专业依托性和社会实践性的学术科技类校级协会。协会以社会工作系为支撑,以社工专业的理念、优越的社工实验室为依托、各个社工实习基地为平台,开展以理论培训、专业讲座与校内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的活动。

精品活动:工之友家园青少年康乐班、社区陪伴项目、心灵伙伴书信交流活动、社会工作项目设计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协会

协会宗旨:服务自身,服务学校,回报社会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协会成立于20097月,协会立足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成立10年来,协会不断组织公益活动、提供社区服务,为我校所有热心公益和关注社会保障的同学,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精品活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520”校园快递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策划协会

协会宗旨:丰富大学生策划知识,提升大学生的策划能力,传播策划文化,努力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不断充实自我的实践平台。

协会简介:策划协会成立于2005年,以“勤于学,精于思,敏于创,勇于行”为发展理念,旨在丰富大学生策划知识,提升大学生策划能力,传播策划文化,努力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不断充实自我的实践平台。

精品活动:策划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调研协会 

协会宗旨:致力于市场调查,得深情友谊,伴我健康成长。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调研协会成立于2006年,简称“调协”,协会通过组织和指导社员参与社会调研活动,倡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达到学以致用,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未来精英,构筑明日营销人才”是调研协会的口号。协会是服务会员的地方,也提供培养服务、工作和沟通能力的平台和机会学到如何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与同学之间的相处。

精品活动:“浏阳河污染调查”、湖南农大奶茶消费调查、青年发展调查、大学生消费水平调研


 

 

 

湖南农业大学贝克街推理社 

协会宗旨:将推理思维发散到空间任一点,跨越不一样的推理。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贝克街推理社(Ba-ker Street)成立于2013年,协会旨在:将推理思维发散到空间任一点,跨越不一样的推理。社团拥有激情的校园推理,柯南、福尔摩斯、阿加莎等精彩活动,贝克街共探推理世界的别样神秘!

精品活动:“校园寻宝”、 密室逃脱、模拟犯罪现场、一站到底、“推理之夜”

 

  

 


湖南农业大学航模协会  

协会宗旨:为所有的航模飞行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动手的机会,让社团会员了解飞行原理和结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浓厚校园航空氛围。

协会简介:航模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学术科技类的协会,旨在为所有的航模飞行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动手的机会,让广大会员了解飞行原理和结构。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与外部的交流,曾多次举办航模飞行交流会等精彩活动,邀请外界各地航模飞行专家到社团进行飞行技巧的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精品活动:航模展览、纸飞机大赛、高校航模交流会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协会 

协会宗旨:天下为公,知行合一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协会于2002年成立,社团目标明确,将“天下为先,知行合一”的宗旨铭记于心,在大家努力下茁壮成长。社团“知行合一”的路径是为国家人民服务,在学校为广大师生服务,并以社团本身作为途径。自成立以来,社团开办了特色的学术刊物——《公管学子》以及品牌学术论坛——公管讲坛,同时社团也具备社会实践基地。

精品活动:知识讲座、社区敬老院暖冬之行、义务支教、特色听证会、社区福利、公管讲坛

 

  

 

 

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廉洁教育协会  

协会宗旨:学习、传播和研究廉洁文化。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廉洁教育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在共同爱好和兴趣基础上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学生社团,并以传承廉洁文化、践行廉洁行为、营造廉洁氛围、提升廉洁意识为目的。自成立以来,社团通过湘农学堂、辩论赛以及全国12.9廉洁知识教育系列活动等作为品牌活动,让廉洁思想教育工作在大学生群体中不断地深入,从而不断为阳光校园,廉洁中国贡献力量。

精品活动:廉洁教育微论坛、廉洁读书月、伟人故里行

 

  

 

 

 

湖南农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协会宗旨:服务同学、沟通师生、锻炼自我、全面发展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成立于201712月。研究会以服务同学、沟通师生、锻炼自我、全面发展为理念,为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平台,通过开展各色活动,实现研究会影响力逐步覆盖全校师生,带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研究会活动,真正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年勇担时代大任,投身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精品活动:“青年大学习”“研习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