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社团动态

回望初心,以史为鉴

——人文与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沙县陈康白纪念馆进行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3-30 发布作者 : 唐天

  3月29日,人文与外语学院33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长沙县陈康白纪念馆进行学习培训。

  活动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琼围绕党史的发展阶段与现实意义,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进行深入的剖析,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历史课。

  以史为鉴知兴替,周琼对十月革命、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长征等党史重要事件进行了详细解读。除此之外,她表示直面历史上的错误,勇于认错勇于反思,这是实事求是的表现,是对历史、对人民真正负责的态度。并且她讲到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都是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精神洗礼。最后,周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需要铭记历史,加强对党史现实意义的深入学习,继承党的品质。

  课后,全体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陈康白纪念馆,学习了这位从长沙县走出的哈工大校长的生平。回望党的创立初心、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这次参观学习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