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社团动态

校学社联2020-2021上半学期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3-08 发布作者 :

 
  
  2020年12月28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2020-2021上半学期述职大会于九教南202顺利举行。校团委罗宗贵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第二十届校学社联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发展规划部成员谭启慧主持。
  会议议程第一项由九大部门负责人依次述职。他们围绕“工作内容、问题反思、未来工作展望”对2020-2021上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强调了双向互选改革后发现的需要改进和思考的问题,表达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会更加认真负责地工作,也希望社团与社联之间要继续加强交流。

  会议议程第二项由主席团成员依次述职。主席团成员吴一丹就本学期社联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一、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学校精品第二课堂。推进“双向互选”改革方案,深化品牌意识,加强社团、社联之间的交流互鉴,建立公益实践体系。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社联社团内部管理。坚持内部管理考核,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表率作用。三、强化思想建设,打造一流组织团队。注重思想引领,加强思想学习。四、服务学生成长,注意学生权益维护。从同学们的角度思考工作、改进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评估每一个社团,让制度在阳光下运行。接着主席团成员高照德龙、朱思阳、贺浩文、李一书依次上台述职。他们从社团和社联两个层面出发,肯定了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了各社团本学期的发展成果;同时也指出了这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反馈问题的交流效率问题等并提出设想的解决方案和期许;最后对本学期社团与社联取得的成果表示由衷的喜悦。

  会议议程第三项由罗宗贵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罗老师肯定了这一年社团、社联辛勤的工作、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各部门负责人和主席团的述职总结。其次,罗老师提出希望每个人能够从本次述职大会中学会去查找自身的问题,熟悉把控部门职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接着,罗老师指出两个问题:工作创新性不够,大多沿用前辈套路的。社团社团间沟通不够,少数工作流程遵守不到位,导致工作效率不高。希望大家从问题着手,多加思考,落到实处将问题逐步解决,同时注重理论实践的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最后,罗老师祝大家考试顺利,新年快乐。

  至此,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2020-2021上半学期述职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