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社团动态

三湘大地露新芽 湘农学子献青春

发布时间 : 2022-04-10 发布作者 : 李瑶

——记学社联植树节活动

3月12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在浏阳河畔开展以“护绿增绿,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植树环保实践活动。

新芽应援春天,万物寄暖人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将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议,面对新阶段的发展要求,学社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更好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将绿色发展的理念渗透在各项具体工作中,特此主办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共同承办,湘农师生及其他青年志愿者参与,旨在促进浏阳河绿化工作的开展,为祖国碳中和目标尽一份力量。

7.jpg

活动伊始,各师生及志愿者在芷兰广场集合后统一到浏阳河畔开展植树活动。首先由周晓明老师为大家讲解植树的主要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技巧,并普及一些外来入侵物种的相关知识。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的领取树苗、认养牌及种植工具,在裸露的土壤上开始植树。他们小心翼翼的将一颗颗小树苗埋藏在土壤中,为他们浇灌着生命的源泉,并在栽种结束以后,由植树人亲手为自己的小树苗挂牌记名,随后大家还进行了以防外来物种入侵的清理活动。在活动现场,各植树人员分工明确,挥锹铲土、栽树育苗、埋土浇水、挂牌写名,大家热情十足,干劲满满。活动结束后大家有序将遗留垃圾捡拾到统一的垃圾袋中带走,并共同合影留念。

8.jpg

本次活动展现了学社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及时贯彻落实的行动力,也体现了湘农师生的时代责任感。植树节不仅只是一种公益植树活动的载体,也已经逐渐成为践行“绿色理念”的重要载体。在“学雷锋”活动月,这一活动的开展也彰显了师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未来,学社联将会继续推出其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号召湘农学子积极参与到其中,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寝室,走向校园”,彰显湘农学子的青春朝气,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