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六求育人 > 求真

求真介绍

发布时间 : 2019-04-30 发布作者 :

  “求真”学术科技活动教育综述

  

  “求真”学术科技活动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以及追求真理、光大学术、推进科学的“求真”品格。学校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牵头,各部门处室、学院一把手组成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课外创新学分标准》、《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经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求真”学术科技节,组织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电子设计大赛、数模竞赛、科技之星知识竞赛、科技图片展等二十多项学术科技竞赛活动;近年来,共举办各类学术科技讲座500多场;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对大学生学术研究课题与科技发明创造项目进行资助;在学术讲座的基础上创办科学论坛,组织编写《走进科学论坛》一书,为大学生提供重要的科学教育读本。各实验室在保证正常教学实验的同时,积极支持学生科技创新的自主实验。各类功能齐全的实验室、研究中心为学生提供了自主设计、自由探索、自己动手、自主创新的实践机会。在农学、动物医学、茶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等专业实施创新教育,开办创新教育实验班,强化对学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

  近年来,学校多次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和全省、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求真”学术科技活动教育

 

   品牌活动“科学论坛”

科学论坛本着汇聚学者大师、传播科学思想、拓展国际视野、培养高新科技人才以及社会栋梁的宗旨,邀请世界一流学者大师在我校开坛论道,旨在给同学们创造更多感受大师风采和了解学术科技前沿的窗口,丰富课外生活,激发大家的创新灵感,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丰富广大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

 

 

 

品牌活动“求真学术科技节”

“求真学术科技节”通过开幕式、“科技之星”知识竞赛、学风及科普图片展、“百家争鸣”系列学术讲座、“求真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成果展和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各学院组织各种科技创新活动,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探索科技、追求真理的热情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