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校会概况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会

发布时间 : 2022-11-29 发布作者 :

W020221129046128940128.png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会是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领导、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湖南省第九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单位,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弘扬“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会自成立以来,立足广大同学需求,践行服务宗旨,组织开展实践活动,积极维护同学权益,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认真履行全体同学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打造了县委书记开讲啦、校领导接待日、人文讲坛、科学论坛、创业论坛、思安论坛、“求真”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求美”校园文化艺术节等特色品牌活动,深受同学们欢迎;常态化进行学生意见征集,举办“后勤面对面”“一带一建”就业帮扶权益维护活动,解决同学们成长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学院“微访谈”、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和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推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组织“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高校名企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举办创青春”“挑战杯”等各类创新创业校内选拔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开展美印农大、井盖画创意大赛、校园班级创意大赛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最佳组织奖、“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