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文件

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2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3-03 发布作者 :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团学组织:

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推动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我校学生骨干对章的认知以及学习,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团校的育人功能和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办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2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223月至5月,集中培训时间暂定为3月26日。

2.集中培训地点:大礼堂

二、培训对象

校团委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学生纠察队、融媒体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副主任)及其以上干部,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校级学生社团理事长;学院团学组织副部长及其以上干部;在理论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

三、培训内容

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团学干部的礼仪素养、新媒体实际操作、团学工作经验交流、学生骨干能力提升等。

四、报名时间与名额分配

1.各培训实施单位于3月11日前统一将纸质名单(由培训实施单位指导老师审核签字盖章)交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金岸七栋004),并将电子表格(附件1)发至xnxtwzzb@163.com(邮件主题标注学院、组织名称)。

2.名额分配见附件2

、培训考核方法

1.培训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专题讲座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学员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2.考核方式:

1)必部分

①对集中培训课程进行自我总结、撰写论文或心得体会。(见附件4

②电教片观后感一篇。(见附件4

2)选做部分(二者任选一)

①团内基层调研心得或调研报告。(见附件46

②撰写人文讲坛、县委书记开讲啦”、科学论坛、创业论坛等听后感一篇。(见附件4

    培训要求

1.参训对象为校级学生骨干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推荐报名院级学生骨干由学院推荐报名。

2.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1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2020-2021学年湖南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网络培训考核不合格学员不予以报名资格

3.培训班学习期间,各学院团委书记跟班学习,做好学员考勤,并在基层调研时负责对学员进行指导。

4.学员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纪律管理规定(见附件5开课前15分钟到达授课地点,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不准随便请假。特殊情况请假需经学院团委书记同意后报校团委批准违反管理制度情节严重者,将不予结业

5.各培训实施单位指定学员中的骨干担任组长和记录员,具体负责每次活动的考勤与记录,组长和记录员要自觉履行职责,认真考勤,坚持原则,认真记录小组的出勤和学习情况。

6.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培训期间学员的综合表现评定等级,并评选出优秀学员。(见附件7

7.各实施单位在培训结束后须上交总结材料(见附件8)。纸质档材料于4月15日前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金岸七栋004),电子档材料于4月15日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xnxtwzzb@163.com。

 

附件1:报名汇总表

附件2:名额分配表

附件3:大讨论会议记录

附件4:学员学习心得

附件5:纪律管理规定

附件6团内基层调研项目开展方案

附件7:学员等级评定细则

附件8“总结材料”封面模板及材料清单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