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湘农快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我校青年团员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 : 2022-05-10 发布作者 : 何宽容 蒋美慧 谷灵云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组织1个主会场,22个分会场,青年师生们以集中观看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同时,校团委还将组织全校青年师生开展专题座谈会、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讲师团宣讲会等类型多样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征程,青春正好。来自农学院烟草专业梁靖淞同学在观看完直播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一百年来,广大共青团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青春力量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共同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一名湘农学子,乡村田野就是湘农青年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湘农青年要以“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发扬习苦耐劳,愈难愈振作风,将自己的才干和汗水留在乡村振兴的光明事业中,以科研成果丰富农业农村发展,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来自动医学院动医专业的胡运海同学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他深受感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湘农青年要做敢于开拓敢于创新的先锋分子,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在未来,湘农青年更要为投身“三农”建设、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袁雅文同学对共青团的未来充满信心,她表示,青年团员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往无前的勇气,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的智慧、风采和力量!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