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湘农快报

学校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活动暨“三清”校园创建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 2022-12-27 发布作者 :

1.png


11月24日,湖南农业大学“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活动暨“清朗 清洁 清静”校园创建演讲比赛决赛在修业讲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后勤保障中心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十名参赛选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深入宣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他们将个人人生道路与党的百年历史相结合,将个人成长发展与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相结合,将个人理想抱负与强农兴农责任担当相结合,将个人行为举止与“三清”校园创建相结合,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演讲,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湘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学习干劲和昂扬的青春斗志。

吴波副校长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为选手的慷慨激情,得体仪态,优雅表达而感到震撼;为选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与阐释,特别是为选手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对“三农”的热爱和献身“三农”的情怀而点赞。并勉励湘农学子,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学习生活行动当中;要积极投身学校“三清”校园的建设当中,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化为每一位同学的自觉行为;要把远大的人生理想和实际工作、生活、学习、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抢抓机遇、脚踏实地,真正的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

本次演讲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旨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本次比赛历时21天,共计22个学院520余名选手参与了初赛,各学院选拔推荐了23名学生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角逐,1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植物保护学院2022级宋嘉瑞、商学院2020级陈虹屹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2020级张智慧、经济学院2021级王馨可、体育学院2020级何奕湘杰获得二等奖,动物医学院2021级曹婷、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李佳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袁韵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文香建、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秦宋唐仪获得三等奖。

(校团委  罗宗贵 林楚儿  李丽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