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练就真本领,当好宣传员”——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3-05-15 发布作者 : 邹鑫旺 周可庆 唐萱 陆坤

合影(1).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4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在八教北408开展了“练就真本领,当好宣传员”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我校党委宣传部胡烯锐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磊、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胡烯锐现场讲课2(1).jpg


胡烯锐结合自身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从如何写出优质新闻稿、新闻的价值以及如何抓住当下热点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作了详尽而深入的讲解。他指出,新闻的价值是“有用、出新、有趣”,要立足学院特色,着眼学生动态,把握细节深度,提前主动策划,注重新闻时效。随后,他从摄影构图、视觉效果、美学标准等方面用生动案例讲解了构图方法的巧用及其对新闻的影响。


吴磊书记总结发言(1).jpg


吴磊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宣传工作,提升团学干部的宣传工作水平,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持续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宣传本领,找准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

“今天的授课内容让我受益匪浅,主讲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所想所感所得,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新闻宣传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沈巍同学说。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渴”又“解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多读、多看、多写,提高宣传的新颖性、时效性和覆盖面,发挥好宣传工作“传声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