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自强之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余皖娟

发布时间 : 2023-05-15 发布作者 : 林炜翔


         我努力求取知识,目的在于希望日后能使用,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                                                             ——海伦·凯勒

余皖娟,中共党员,辽宁阜新人,就读于我校水族科学技术专业,现已成功被中国海洋大学拟录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余皖娟自入校以来,始终秉承着一丝不苟,刻苦努力的态度,对待学习认真,在图书馆与自习室总能见到她奋笔疾书的身影。

她的学年平均成绩连续两年排名专业第二,获得过水产院辩论赛“最佳辩手”、我校“优秀团员”、水产学院优秀助理班主任的荣誉,并且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的荣誉。这一切光鲜的成绩都在于她日积月累的努力。无论多繁忙的日程,她都会抽出时间,沉浸在书籍的海洋中。

“挫折是成功的基石,挫折铸就成功!”是余皖娟一直反复强调的话,对待学习,余皖娟深知本科专业的学习对于日后发展的重要性,也同样懂得,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步入大二,她不敢放松,将个人投入到水产微生物实验室中,在不断的实验中巩固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

在实验中,她敢于操作,遇上处理不了的问题时,她会向老师、学长学姐请教,直到弄懂为止。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她赢来了前往湖北正大淡水鱼研究所实习的机会。

在生活中,她始终做好自己,不在意他人眼光。身为班长,以身作则,乐于助人,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工作。乐观开朗的性格让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也因此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她还曾担任助班,积极帮助新入学的学弟学妹,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的问题,她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余皖娟一步一脚印地走过了四年,也从懵懂走向自强自立。将梦想变为现实,将勤奋融入青春。

没有一帆风顺的路,没有无挫折的成功。成长需要挫折,只有拿出顽强的斗志,才能战胜困难,要有丰厚的人生,你就应勇敢地甩掉包袱,不拒绝挫折,不害怕挫折。

希望大家记住余皖娟学姐的自强宣言“挫折是成功的基石,挫折铸就成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自强之星照片 余皖娟摄_pro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