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讲好园艺故事,赓续园艺精神——园艺学院主题党课

——园艺学院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05-15 发布作者 : 张梦莹


为加强园艺学子思想建设,园艺学院于4月13日在第十一教学楼北126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讲好园艺故事,赓续园艺精神”的主题党课,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人,园艺学院2022级辅导员曹智俊主持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的课题为“一缕茶香,一行人生”,覃红燕书记以自己与园艺学院茶学专业老师们的故事为立足点,提出要以“崇真务本尚美创新”的院训为精神指引,叮嘱大家增强对自己专业的自豪感、归属感与责任感,坚信自己所学专业将为祖国伟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过一张张亲切的照片,覃红燕书记讲述了她与她的导师施兆鹏教授、刘仲华院士、黄建安教授在照片背后的温情故事,希望同学们传承“廉、美、和、敬”的优秀茶德,并学习施兆鹏教授“霸得蛮,吃得苦,经得骄,耐得烦”的精神。接着她总结了园艺学院教书育人的三点经验:一是立心向党,忧国报国,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高原;二是立德树人,务本固本,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根基;三是立业为民,强农兴农,不断筑牢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底线,在场的学生代表们都深受启发。最后她说道,希望同学们在工作生活、科研工作、人际交往、日常生活上都能如茶者一般,坚守本心,从容沉稳地做好每一件事。

活动最后,覃红燕书记对党员给予了殷切期盼:让我们以园艺学院老一辈专家初心如磐的精神为激励,把身边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始终以师生为中心,以永不懈急的精神状态,不惧艰辛,不负韶华持续奋斗!

在此次党课学习中,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员们将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覃红燕书记讲话 张琼予摄_pro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