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此时正适展风采

发布时间 : 2023-05-17 发布作者 : 刘书洁

开题报告会活动照片 文婉璐摄.png

开题报告会活动照片 文婉璐摄


4月20日上午,我校2023年“六边”实习科研技能竞赛开题报告会于浏阳实习基地自习室举办。易镇邪教授副院长、刘雄伦教授、敖和军副教授、罗红兵教授、陈灿副教授担任了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评委。会议由肖童主持。

在答辩过程中,老师强调实验是以班级为单位,需全班同学参加。班委需积极带动每位同学熟悉实验过程。老师们也会积极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

各班在开题答辩中竞展风采,在专家评委的批评指正中学习成长,以下是答辩优秀班级内容简介:

种子科学与工程一班同学提出实验主题是不同种植方式和密度对早稻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影响,目标在于优化水稻种植方式和密度,并能让农户们参考实验结果,提高早稻产量。

农技特岗专业同学则从稻田养鸭角度表示其为种稻和养鸭的结合。其作为一种有效的有机立体种植技术,充分利用稻田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把种植和养殖结合,构建一个互利互补的生态系统。

农学三班同学的研究主题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对玉米农艺、产量性状的影响”。实验旨在探讨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对产量的影响,筛选合适的种植模式和密度。

答辩最后,各位专家评委老师进行合照留念。

此次开题答辩获得圆满成功,老师们也给予各班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实验中交出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