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权益服务

学校举行第157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18 发布作者 :

 

157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现场

 

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后师生合影留念

 

9月17日晚,第157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老T4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张立参加了本期活动,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基建处、校团委、信息与网络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陈弘书记、张立副校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最关心的校园进出管理、后勤服务、宿舍管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图书馆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生活、学习、思想上的各类问题。如关于近期学校校门开放管理问题、食堂菜价过高且不稳定问题、东湖一栋部分寝室的墙面裂缝问题、室外篮球场灯光问题、图书馆书柜数量问题、借教室流程问题、学生就业招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渠道问题、学校文化内涵建设、耕读书院的建立及阅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困惑。对于同学们不了解的部分进行介绍、解释,对于能尽快解决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回答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对于近期不能尽快解决的问题都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对于个别需要核实的问题,承诺会尽快到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处理。

其中,当同学们问及食堂菜品菜价、寝室维修,以及篮球架与室外篮球场灯光建设等具体问题时,陈弘书记亲切的说,学生吃好、睡好、学好、锻炼好是他最牵挂的问题,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马上进行整改,一定要加强对每一个食堂菜品、服务、质量的监管,学校后勤服务一定要满足大家基本需求。当同学们反应是否可以扩大学校师生沟通渠道的问题时,陈弘书记指出,要在校领导接待日、校长信箱、教育阳光服务平台等基础上,开设院领导接待日、团学接待日等活动,搭建全校师生“共商、共治、共建”的良好平台。当同学们问及修业学堂、湖南农学院校门重修的初衷,以及是否有更多关于校园文化内涵建设规划的问题时,陈弘书记说,优美的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从“修业学堂”校门一路走到“湖南农学院”校门,再到修业广场只要短短的十几分钟,却承载了学校117年的发展历史,凝聚了无数先辈们和一代又一代农大师生的智慧和心血,培育了无数优秀校友,为国家培养了无数杰出人才。先辈们创办修业学堂的初心使命就是复兴民族和振兴农业,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始终记得“我们从哪里来”,传承好先辈们的优良革命传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陈弘书记指出,学校建设的极具书香气息的耕读书院也已开放,还将建设美术馆、文创中心等文化设施,校园文化建设就像一个“泡菜坛子”,我们在其中就是泡菜,需要慢慢浸染,在校园文化的良好氛围中涵养气质,受到启迪,升华思想。

最后,陈弘书记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注重修为,提升精神涵养,汲取向上能量,注重养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大学生公民素质,培养辩证理性思维,遇到问题时以动态、发展的眼光看待,成为一个讲理性、有修为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找准方向,打好基础,蓄存实力,不负光阴,不负韶华;既不要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时刻谨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时刻做到“用心”做人做事,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成为一个有品德、有才华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多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同学们将正能量辐射传递至整个校园,创造更为精美的校园。

 

(校团委 罗宗贵 彭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