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三大论坛

第75期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0-03-17 发布作者 :

坛宗剁椒鱼头和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想必是每位湖南人耳熟能详的佳肴,正值75期创业论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湖南农业大学85级优秀校友,湖南戴氏集团的董事长戴宗先生来为我们进行创业经验的传授。
湖南戴氏集团旗下共有六大子公司、三大行政办公中心,目前在职员工及合伙人团队共计1136人;主导产业项目涉及品牌餐饮、物流配送、装饰设计、软件开发和食品生产加工等。其中“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和“坛宗剁椒鱼头”代表湘菜“走进联合国”,参加“一带一路”、“中国食博会”等国内、国际美食大展,获得了众多殊荣。
在论坛举行的前期,为了确保论坛能够顺利的举行,湖南戴氏集团的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我校进行考察调研,并对活动如何开展做了深入的探讨。
4月18日晚上7:30,湖南农业大学第75期创业论坛于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期创业论坛的主题是发挥特长优势,精准人生定位。戴宗先生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为我们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宝贵创业经验。
主讲人戴宗先生
01
戴宗先生首先强调了自身应该深度思考自己的人生战略地位,要在战略上高度重视。其次要结合实际制订适合自己的人生战术,譬如:勤奋、学习和创新。
在将其放在一个较高的战略地位并为此制定好了人生战术后,便要开始从战略的抉择、思考以及布局三方面进行深刻的研究,从一个较为广阔的格局上全面规划自己的人生。
02
随后,戴宗先生提到“每一次创业或是就业都要有全力以赴的意愿”,只有在全力付出之后才会有所获得,有所感悟。而目标则是意愿的驱动核心,故确立目标是在创业或者就业前的第一要义。
其次要勇于抓住机会,并且要有决心和信心能够抓住机会,在其中有所获得。与此同时,还应学会深度聚焦,持续积累,只有在坚持过后才能享受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03
戴宗先生说道:要有深度思考和决定的空间与时间,尽早地、精确地做出自己的人生战略定位。
而如何尽早且精确地做出自己的人生战略定位,戴宗先生则建议我们从自身的特长、行业的选择和行业间的竞争关系三个方面入手进行思考。
04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戴宗先生对自己品牌的发展战略以及品牌的定位进行了诠释,并为在餐饮行业中创业的同学进行了指点。
在论坛的尾声阶段,戴宗先生为创业论坛题词:发挥特长优势,精准人生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