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三大论坛

第384期人文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3-23 发布作者 :

 第384期人文讲坛顺利举行




11月18日晚,我校通识教育中心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第384期人文讲坛在修业讲堂顺利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研究员、我校77级畜牧专业校友周用金作“我的书法生涯”专题讲座。原校长符少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爱书法的在校师生们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主持。

周用金从实用写字、书写研究、理论研究、书法文化传播四个阶段,并结合自身的书法艺术追梦历程展开讲述。周用金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与坚守让在场师生深受触动。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周用金就提问给予了详细回答,并表示学习书法要树立正确的美学观念,以刻苦钻研的态度去临摹学习,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抓住机遇,才能有所收获,渐渐步入书法的盛境。

吴波表示周用金的讲座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书法知识传授课,更是一堂催人奋进的思想政治课,并寄语广大湘农学子怀揣理想,全面发展,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周用金,湖南农业大学77级畜牧专业校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研究员,先后担任石门县县长、县委书记,常德市委宣传部长、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新闻出版局局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出版有《大学生行草字典》《常用字行草帖》《周用金行草字汇》《中国历代书法家》《中国书法经典遗存》《历代书论精要》《书法术语》等书法专著。参与编写《中国书法文化教育丛书》。曾应邀为韶山毛氏宗祠、朱镕基旧居书写楹联,应邀登辽宁舰航空母舰创作多幅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