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三大论坛

第十四届“求美”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袁隆平的生命世界”第386期人文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3-24 发布作者 :

 第十四届“求美”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暨“袁隆平的生命世界”第386期人文讲坛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408211822.jpg 

合影


本网讯(团委 贺佳 胡珞珈)310日下午,学校第十四届“求美”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386期人文讲坛在修业讲堂举行。国家一级作家,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谭仲池莅临讲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通识教育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热爱文学艺术的师生参加活动。

校团委书记丁彦介绍了学校第十四届“求美”校园文化艺术节整体方案。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围绕“喜迎二十大,文化共传承”专业文化活动、“永远跟党走,丹心永赤诚”团支部风采大赛和“奋进新征程,青春建新功”文化艺术竞赛开展活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献礼。

吴校团委书记丁彦介绍了学校第十四届“求美”校园文化艺术节整体方案。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围绕“喜迎二十大,文化共传承”专业文化活动、“永远跟党走,丹心永赤诚”团支部风采大赛和“奋进新征程,青春建新功”文化艺术竞赛开展活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献礼。

吴波副校长致开幕辞,他表示学校将以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校园文化历史挖掘、校园文艺作品创编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美育建设与发展,希望青年学子将“湘农之美”传承创新、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20408211828.jpg

诗歌朗诵《风吹稻香 逐梦前行》

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诗歌朗诵《风吹稻香 筑梦前行》,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20408211958.jpg

谭仲池讲话


谭仲池从重于泰山的生命价值、艰难壮美的奋斗人生与雅致健康的生活情趣三个方面讲述了袁隆平的生命世界,激励湘农学子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勇担时代重责,增加人生高度

谭仲池,中国作协、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兼任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硕士和博士生导师。曾任潇湘电影制片厂厂长、长沙市市长、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出版诗集、散文集、长篇小说32部,创作电影12部。其中电影《袁隆平》获第十一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第十届“华表奖”,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部优秀电影剧本和典型人物形象”表彰奖;歌曲《你是一棵树》获第十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歌曲《阳光乐章》获2003年度中国电视音乐“星光金奖”;电影《热土》被中宣部电影局确定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9部重点影片之一;音乐剧《袁隆平》获2019年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2018年获夏衍优秀电影剧本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