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三大论坛

湖南农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琴弦上的湖湘之美”第382期人文讲坛在修业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4-08 发布作者 :

湖南农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琴弦上的湖湘之美”第382期人文讲坛在修业讲堂顺利举行!


W020220408068432811242.jpg


9月29日晚,学校通识教育中心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琴弦上的湖湘之美”第382期人文讲坛在修业讲堂举行。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农工民主党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代会代表蔡霞教授作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陈弘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热爱艺术的在校师生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讲座。活动由副校长吴波主持。

活动伊始,陈弘书记为蔡霞教授颁发聘书。蔡霞教授表示这是湖南农业大学给予她的特别的信任,正式成为农大的一员,她倍感荣光和温暖。  

蔡霞教授的讲座围绕湖湘境美、湖湘韵美、湖湘艺美以及湖湘梦美四个方面展开,解读音乐中的湖湘人文地理和文化精神,并从大筒的历史追溯与发展现状、材质与音色以及大筒的名曲,结合自身的艺术追梦历程,展示了大筒的文化传承和社会影响力。在“湖湘梦美”篇章中,蔡霞教授将弟子盲人艺术家李朋奇请上舞台演奏并深情讲述了李朋奇以坚强的意志执着追求艺术梦想的励志故事,让在场师生深受触动和感染。讲座中,蔡霞教授与特邀助演嘉宾董蓓蓓、吴珏、龙婕、李朋奇老师精彩的现场演绎更是让观众领略了湖湘山川美和民乐韵律美。

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真实动人的讲授,满载深情的旋律以及富有激情的演奏,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2020级水产二班丁戈野从小学习二胡,在聆听了蔡霞教授的讲座之后,他表示非常震撼也深受启发,成功与逐梦的背后是艰辛地付出,整场讲座下来内心被不屈不挠、坚守梦想的充实感填满!
     此次人文讲坛活动让广大师生领略了湖湘山川与民乐韵律之美,丰富了广大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