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三大论坛

第389期人文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5-31 发布作者 :

640.jpg

4月6日晚,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出版家,我校通识教育中心兼职教授龚曙光做客学校第389期人文讲坛,畅谈阅读的意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主持,人事处、团委、通识教育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中,龚曙光从“人生的航程要看风看潮”切入,以普林斯顿大学和浙江大学学生公共借阅书单排行榜为引例,提出真正的阅读应是深刻阅读功课之外的读物,并进一步阐述阅读的意义在于预演未来人生、磨砺思维锐度、进阶文明圈层、激活生命潜能和构建学养框架。

互动环节中,龚曙光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对于当代碎片化阅读及时间的利用,最重要的是要作出选择,沉下心来,锚定关注点和兴奋点来提高创造能力。他呼吁同学们,要重视人与世界关系的亲密性,要心到、思想到,创造出的东西才会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