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社会实践

第二十三期“高校名企行”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11-29 发布作者 :

第二十三期“高校名企行”顺利举行


W020221129042821680446.png

5月21日,由校学生会举办的第二十三期高校名企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不同专业的47名同学参与其中,共同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金井镇脱甲村地湘丰茶园。

     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开展茶苗繁育、茶叶种植、茶叶加工、茶叶销售、茶叶装备研发制造销售、科技推广、茶文化传播和茶叶旅游等业务,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湘丰茶业获评湖南省标杆龙头企业,湖南农业优势特色产业30强企业称号,湘丰牌长沙绿茶·湘波绿毛尖荣获第十届“中绿杯”全国名优绿茶质量推选活动特金奖。在“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下湘丰集团始终践行着,并越走越远。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环境优美、绿意浓浓的湘丰茶园。沿着有些陡峭的坡与两旁布满树丛的林,茶园生产中心负责人2008级农大茶学专业博士生谭文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从云南引入的乔木茶树,每棵茶树价格不扉,甚至达到了10万元每棵。接着又带领大家参观高树龄茶树,并讲述了茶树栽培的大致过程。谭文向大家介绍一路经过的各种茶叶,比如西湖龙井,然后随大家一块参观了茶园的景区房。观景之旅结束后,谭文带领大家来到了茶叶生产车间,向大家介绍了落地化,智能化,清洁化的生产机器,详细的介绍了车间生产的过程以及机器的现代化好处。最后,在交流会上,谭文从湘丰茶叶集团的创立与发展,产业布局,茶旅公司lpo和产业经营,茶旅公司发展规划与前景这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探讨,并播放了关于湘丰茶叶集团的宣传片。在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举手提出问题,谭文认真的为大家一一答疑。校学生会老师总结说道,湘丰茶叶集团始终秉承着“湘丰出好茶,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鼓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三农服务,为人民服务。

                                   校团委  李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