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县委书记开讲啦

第一期县委书记开讲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4-29 发布作者 :

县委书记开讲啦!——听县委书记畅谈“三农经”为乡村振兴厚植人才沃土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我们尤其欢迎农林院校的大学生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建设浪潮中来,到湘西来,到凤凰来,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429日上午,学校县委书记开讲啦第一讲在修业讲堂正式启动,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做客首期宣讲会,向湘农学子发出盛情邀请。副校长吴波主持宣讲会。

县委书记是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其对乡村振兴理解认识和谋划部署,思想思路和工作经验,是对大学生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将县委书记请到大学讲堂谈三农经,向大学生发出的召唤和邀请,是最真诚的,也是最真切的。为强化湘农学子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培养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学校特策划县委书记开讲啦系列讲座,搭建连接校园与乡村、现在和未来的桥梁,让一线主官与后备力量深度对话。

W020221129050192530667.png

图片 l 颜长文书记讲话

在宣讲会上,颜长文通过总结归纳凤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生动实践,为师生们再现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县域经济发展最前沿的具体、实用、鲜活案例。党的十八大以后,凤凰县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2月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20212月凤凰县委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W020221129001899262268.png

图片 l 嘉宾

颜长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对乡村振兴提出的定位、总体要求、路径、目标和重点把实施乡村中心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凤凰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机制,丰富手段,大力实施精准脱贫十项工程,采用产业、旅游、城区、开发区、企业和合作社等模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精准发力,稳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W020221129041591190740.png

图片 l 同学们认真聆听

W020221129046567461094.png

图片 l 学生提问发言

颜长文的宣讲,让在座大学生对基层一线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对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大家对基层的一把手有了更直观、更亲切的认识。会上,大学生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三农问题,以及毕业后到基层就业所担心的问题与他进行深入交流,颜长文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和担心,并欢迎有更多的大学生来到湘西、来到凤凰,一起投身乡村振兴伟大战场,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精彩合影

W0202211290277271591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