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工作动态 > 校园活动

“腾流日月研海出,跨越山河顶峰见”

发布时间 : 2021-10-06 发布作者 :

“腾流日月研海出,跨越山河顶峰见”

   ——记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6月2日上午,以“腾流日月研海出,跨越山河顶峰见”为主题的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大成厅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考入武汉大学的黄佳同学、考入西南交通大学的雷长珍同学和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颖同学参与交流。

  黄佳同学就考研初衷、考研经验心得、展望寄语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提到“我是很幸运的,但是这每一份幸运都是我用努力换来的”。她还强调怀疑自己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因怀疑而停下脚步。

  雷长珍同学例举出了大量的数据,并分析其中的奥秘,细致入微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备战考研的方法。他多次提到选择一所合适的院校是首要的,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视。

  张颖同学以“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为喻,形象地讲述了她考研的经历。她指出,考研路上要找到两类好友:一是共同奋战拼搏的研友;二是可以相互倾诉苦水的挚友。

  在提问环节,三位嘉宾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及生活上的疑惑,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三位嘉宾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与寄语,将热血的梦想接力棒在落地有声的字句中传递给我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本次交流会启示湘农学子,把握当下,不负韶华,执起手中笔,为遇见更好的自己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