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会 > 组织建设

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暨第60期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0-06 发布作者 :

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暨第60期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顺利举行

   

   

  4月11日上午,我校学生会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暨第60期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自主学习环节在老T4教室组织开展。旨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提高学员自我认知及综合素质,担负起时代重任以拓新格局。

  培训正式开始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随后,培训进入大讨论环节,共两期,分别以“以吾辈之热血,扬红船之劲帆”及“全面发展拥素质教育,‘全人’之我迎时代挑战”为主题。

  在讨论中,颜瑞婷同学就有关时代精神的问题中说到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阐释了我国建国初期我国工人阶级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当主持人抛出“吾辈如何以热血扬红船劲帆”的问题时,胡静致同学回答道:“要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我们不仅要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而且还要有更加全面的素质。”主持人在大讨论后总结说:“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学习红色精神,全面发展自身素质,于风口浪尖苦炼自我,于时代浪潮三千里击水!”

  在红色观影环节中,学员观看了《上海故事:起点·摇篮》,其中,在国家内忧外患之际,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唤醒工人阶级的觉悟和领导工人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开展工人运动的画面深入学员心中。当观看到《红色印记》的纪录影片时,毛主席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远大抱负不禁让学员们在课堂中寻觅、追随伟人的足迹,从伟人的故事中汲取磅礴奋进的力量。

  当代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成长的一代人,更是人生奋斗黄金期与强国目标实现期完美契合的一代人,补足精神之钙尤为重要,红色基因必须代代相传。通过这样的红色培训之旅,使学员在讨论问题中学习,在观看影片中领略革命情怀,懂得新中国来之不易,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