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社团指南 > 志愿公益类

社会公益类

发布时间 : 2019-04-30 发布作者 :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关系协会

协会宗旨:以提高大学生社交礼仪能力为宗旨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公共关系协会力求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公共关系,包括如何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各种微妙的联系,同时让同学们了解更多职场规则面试礼仪与葡萄酒鉴赏知识。

精品活动:轻松校园、礼仪汇

  

 



湖南农业大学创业协会  

协会宗旨:不断致力于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积极与社会企业对接合作,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深化创业教育,进一步实现课内外创业教育的良性互动。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创业协会成立于2009年,协会是由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指导,湖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统筹的一支极具凝聚力的先进优秀学生社团组织。协会成立至今,管理人员总和逾百人,干事人数总和超过三百人,招纳会员超过千人。

精品活动:创业者交流会、名企行、创业知识湘农学堂、创业团队招募会、“赢在农大”职场模拟挑战赛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协会  

协会宗旨:面向就业 服务学生 认识职业 参与竞争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就业协会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有14年历史。就业协会致力于提供更多就业的信息和机会,同样也是一个服务广大学生的一个平台。同时社团会开展一系列有关于促进就业的讲座和活动,使同学们在就业面试礼仪方面的技能得到提高。

精品活动:模拟职场大赛


  

 

 

 

湖南农业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  

协会宗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卫生急救知识,组织健康基础教育,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成立于2009年。协会分为办公室、宣传部、活动部、财务部、同伴教育社、湘农学堂共六个常设组织部门以及一个理事团体,秉承“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的信念,为红十字事业奉献出一份力量。我校作为湖南省四所防艾试点的院校之一,红十字学生分会承担着为防艾义不容辞的使命,主要活动围绕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展开,并受到中艾协高校防艾基金及省红十字会与长沙市疾控中心的强烈支持。协会曾荣获湖南省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三等奖,4名成员荣获“长沙市优秀防艾志愿者”称号。

精品活动:防艾周大型系列活动、急救培训、同伴教育、爱心支教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协会宗旨:走进自然,保护生态,我们与你共成长。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07年,主要致力保护母亲河(浏阳河、湘江等),倡导校园和社区低碳生活,以及环保实践和物种保育。协会设有宣传部、活动部、湘农学堂、财务部、办公室、外联部、发展部等部门;特色活动有环保漂流、浏阳河益行、浏阳河绿色骑行、绿植认养、落叶传情、叶脉书签等。协会曾获得全国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益行侠团队奖,湖南省十佳大学生社团等荣誉称号,第三届湖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精品活动:保护身边的母亲河、环保漂流、浏阳河益行、浏阳河绿色骑行、绿植认养、落叶传情、叶脉书签、湖南农业大学护鸟林建设


  

 

 

湖南农业大学DIY手工制作协会  

协会宗旨: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与操作技巧,教会我们如何自己手工制作我们喜欢的东西。

协会简介:DIY手工制作协会成立于2012年,以交流手工制作和提高手工制作技术,展示民族特色手工制作作品为目的而成立的兴趣性组织。自成立以来社团每届都会开展关于各种手工制作的技巧和方法的品牌活动和湘农学堂,同时不定期会组织农大子弟小学支教和敬老院献爱心的公益活动。

精品活动:手工羊毛毡玩偶教学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潇湘根与芽小组  

协会宗旨:唯有了解,我们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我们才会行动;唯有行动,生命才有希望。

协会简介:根与芽是由著名英国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博士创立的国际性公益组织,并在1994年被引入中国,它以“关心环境、关爱动物、关怀社区”为宗旨力求引导青少年为自然、为社会贡献力量。潇湘根与芽小组则是创立于20109月、隶属于根与芽北京办公室的独立小组,开展北京总部指派的活动任务、发展自身设计的特色项目,与各地根与芽小组共同践行根与芽的使命。

精品活动:签名护鲨、大象守护者、旧物改造、“水地图”活动、重“塑”生活


  

 

 

 

湖南农业大学绿色农业协会  

协会宗旨:播撒希望的种子,拥抱绿色的生命!

协会简介:湖南农业大学绿色农业协会创办于20114月,旨在创造一个大学生课外学术平台。协会通过发现问题(调研)——认识问题(学习)——研究问题(实验)——解决问题(推广绿色农业技术、向政府提交报告)这一系列过程解决问题,力求为“改善湖南省农业污染,实现绿色无公害生产”贡献绵薄之力。

协会举办的“专业技能拓展”、“农业信息调研”等特色活动,通过研究和实践双向结合,让会员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并协助会员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培养绿色农业人才。

 

精品活动:专业技能拓展、农业信息调研、植物认知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