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 社团动态

海姆立克急救法,挽救生命于无形

发布时间 : 2022-04-10 发布作者 : 李瑶 罗超 蒋安怡

——湖南农业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第九十六期湘农学堂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13日19点30分,湖南农业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在校医院住院部四楼顺利开展以“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为主题的第九十六期湘农学堂。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及实操教学演示人员为救护培训副部长漆智宣,红十字学生分会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湘农学堂本着向会员们科普气道堵塞这种常见紧急情况的解决方法而开展的有关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学习。首先由主讲人介绍此次湘农学堂主题,进行自我介绍,并真挚的欢迎各位会员们的到来。随后主讲人播放了突发事件、呼吸道梗阻的科普视频进行铺垫,并引入了现场救护的概念,告诉会员们如何进行现场评估,掌握初步检查,评估伤情,呼救和现场救护四个急救步骤,并解释这些做法的原因。其次主讲人以提问心肺复苏步骤的方式,带领会员们回顾教学内容,并正式进入主题。主讲人现场教学海姆利克急救法,教学结束,便邀请现场会员进行实操练习,主讲人耐心地指出同学们的错误并帮助其改正。随着主讲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附寄语,本期湘农学堂至此圆满结束。

本期湘农学堂不仅仅让会员们明晰了怎么样在呼吸道梗阻的突发事件中进行急救措施,也让会员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以及红十字学生分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本次的湘农学堂活动,相信会员们已经对海姆立克急救法有力一定的了解并初步掌握了其使用方法,如遇到突发事件,海姆立克急救法可能会挽救一条可爱的生命。同时红十字学生分会也呼吁全体湘农学子学习一些必要的急救方法。